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12/29
看見聽見山林之美 屏東聲山中新書發表
主題: 藝文活動、圖書出版  
記者:palang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全部    

屏東縣政府繼去年推出《屏東海底40米》引起廣大讀者的熱烈迴響後,籌備一年時間再度推出以山林為主題的《屏東|聲山中》;透過手感繪畫與美術情境、搭配聲景收錄,帶領讀者看見、聽見山林之美。

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處長 鄞鳳蘭:「我們會從124米的龜山步道一直到3092米的大武山,從這樣的裡面我們找出25座山、5條步道、4個自然景觀跟大家做介紹,這樣的介紹裡面大家不但看見山,同時還可以用聲音聽見山。」

縣府表示,大武山是屏東的母親,為讓更多人認識屏東山林之美,更將登山過程中的腳步聲、蟲鳴鳥叫、山林動物等聲音收錄至手冊內,帶領人們進入山中享受原始山中的寧靜。

聲山中主編 楊欽榮:「這本書給我們一個很好的團隊的一個經驗和機會,可以透過自我探索然後透過山林來教我們如何去爬低海拔、中海拔到高海拔這些山林的一些知識或者欣賞的角度,我覺得透過這本書有互相學、互相學習的一個概念。」

《屏東|聲山中》這本新書跳脫以往視覺繪本的框架,運用聲音與山林結合,編輯團隊實地蒐集10首山中曲音,將親身經歷的山林之美分享給讀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21,31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