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12/26
在地視覺豐富饗宴 第5屆富里稻草藝術季開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當代藝術、藝文活動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花蓮縣 富里鄉    

富里連續第五年大型稻草藝術展覽,12月23日起在花蓮縣富里鄉羅山農特產展售中心拉開序幕;本屆以「動物迷蹤.稻翼之歌」為主題,並結合兩天的音樂市集共同登場。

富里鄉農會總幹事 張素華:「很特別的就是說你要挑戰這個鳥類,牠的羽翼還有這個腳這個部分它的作工更精細,所以這個也是在挑戰我們農民的這些技藝;所以大家很多人也會問我們說這個展期到什麼時候?我們都告訴你們到四月三十日,但是為什麼會到這個時間?主要是五月分開始就有颱風了。」

今年的稻草藝術季規模盛大,作品有20餘組,除了展出企鵝、貓頭鷹等常見的鳥種,還特別加入台灣獨有的藍鵲、始祖鳥等品種,以及世界各地的鯨頭鸛、卷羽鵜鶘鳥…等,此外依舊能看見當地的吉祥物「富里福猩」。

遊客 鄭小姐:「我覺得今年跟往年還更不一樣,今年整個動物都栩栩如生,天上飛的好像要飛起來一樣,跟往年那個竹編的(比較),我覺得今年更加的生動;而且這個草花配得太美了,還有後面的那個海岸山脈的山跟山巒,好棒!這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富里稻草藝術季自2015年開辦,每年都會以不同的主題展出在地居民手工編織的大型稻草藝術,五年來已經成為富里當地重要的慶典之一,吸引全台各地的遊客前來打卡拍照;今年音樂市集的設計更是首創,希望提升活動的豐富性與趣味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7,5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