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12/23
禁伐補償年終會議 接軌淨零政策培力人才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palang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全部    

原住民族委員會從105年就積極推動禁伐補償政策,今年邁入第8年,補償面積也超過7萬公頃、補償人數來到5萬人、補償金則有21.8億;為精進這項政策並接軌聯合國淨零排碳的趨勢,也將推動原住民族地區淨零轉型政策。

原民會副主委 Calivat.Gadu(鍾興華):「尤其2050年的淨零排碳在這樣的一個政策裡面,我們更需要跟國際接軌、也需要培養一些專業的人才;所以我們在座所有的檢測人員,如果明年我們有一些培訓的活動的時候,我們也鼓勵大家一起參與。」

原民會進一步表示,明年將修正發布「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實施辦法」,希望能貼近檢測人員實務需求,更能維護族人的權益。

原民會副主委 Calivat.Gadu(鍾興華):「針對禁伐補償的實施辦法目前也在做調整修正,在整個認定的面積還有包括扣除的面積的部分或者是認定的基準,有一些鬆綁或調整這個部分,我想也是一個朝更精進的方向去做處理。」

屏東縣原民處處長 顏成仁:「屏東縣的檢測的補償面積佔了全國將近百分之40,主要這幾年來我們屏東縣對於做國土保安跟自然資源的維護,我們真的很認真。」

明年禁伐補償圖臺系統即將上線,透過空拍及影像處理技術來判讀;除減少誤差發生,也保障在山林檢測人員的生命安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41,96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