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12/18
都蘭診所祭邁入第7年 邀民眾一起歡唱遊戲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醫療保健、部落活動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東河鄉    

東河鄉都蘭診所祭,院長及健保署署長特別帶領現場的民眾,共同合唱快樂天堂為活動揭開序幕,診所院長並特別以阿美族語致詞。

都蘭診所院長 余尚儒:「每一年我們都會在這個時候舉辦診所祭,今年是第7年,診所祭是充滿感恩的活動,所以我們要感恩過去一年,村民對我們的照顧,也感謝各界對我們診所的支持。」

蒞臨診所祭的健保署石署長表示:台灣65歲以上人口目前已達17.5%,預計2025年將進入超高齡社會超過25%,而台東土地是台灣的十分之一,人口約20萬,全台灣人口的百分之一,未來高齡化社會,醫療照顧更具嚴峻挑戰。

衛生福利部健保署署長 石崇良:「第七年的都蘭(診所)祭,看到這麼多的老人家一起參加這樣的活動,同時有這麼好的回饋,來支持這樣的照護模式,讓我們更有信心這樣的模式,應該可以在全國來推動,讓所有的老人家都能夠達到在地安養安老的目標。」

都蘭診所祭今年邁入第七年,特別安排多項有趣的遊戲闖關活動,部落長輩們踴躍體驗。

都蘭部落居民 Arang:「那邊有釣魚項目,用磁鐵釣,所謂的磁鐵,那邊有什麼項目忘記了,這裡是我的最後一項,還滿好玩的,不過今天風勢太強,不太好控制都被風吹偏。」

隆昌部落居民 Haroko:「服務很好,他們都會到部落巡迴醫療,我們就不用到醫院,待在部落就可,每個禮拜四,他們就會來隆昌部落。」

「診所祭」是開放院所的概念,都蘭診所每年都有不同的活動主題,以採園遊會的模式,讓民眾在感受歡樂氛圍下,也能藉此認識診所提供的各項照護服務,如在宅醫療及長照服務2.0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41,48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