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12/11
溪洲原民園區二期完工 星空電影院回首來時路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產業經濟、綜合行政、部落發展、觀光旅遊  
記者:Cemedas Dumalalrath(江子芊)、Kawa(施俊銘)、陳民紋
地點: 新北市 新店區    

 在星空下,播放著講述來到新北市新店區建立溪洲部落阿美族人的紀錄片「何處是我家?」,要來共同慶祝「溪洲阿美族生活文創園區」第二期工程的啟用,而族人也拿起麥克風演唱族語歌曲,傳達這分喜悅。

原民會副主委 Qucung Qalavangan (谷縱.喀勒芳安):「那在這裡也要感謝我們新北市政府在相關的工程裡面突破萬難,這個第二期工程流標好幾次,原來我們中央核定2千1百多萬就好像不夠,所以再提升到2千8百多萬才順利地完工。」

第二期工程中包含阿美族傳統示範家屋建置、原民特色賣店、聚落藝文廣場和停車場等設施,新北原民局要將園區成為新北市多元文化交流的平台,讓遊客更深入地了解都市原住民的遷徙歷史與生活。

新北市副市長 陳純敬:「在明年也編了將近八百萬的經費,要來幫助溪洲我們這個園區能夠發展地方創生;那當然明年開始,我想我們原民局跟我們經發局就會參與,主要還是人力、人力的培力。」

以打造溪洲部落為都會型示範聚落為目標,新北市政府期許未來能有更好的發展及文化傳承,讓溪洲聚落能繼續在新店溪畔生長、讓原民文化在都市生生不息。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45,87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