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12/08
屏東「異想之境–共融遊藝場」 展逾百件作品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當代藝術、繪畫、綜合行政、部落發展、藝文活動  
記者:palang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全部    

 畫布、黏土、鋁箔、版畫,「異想之境–共融遊藝場」藝術展,邀集屏東縣內9個身心障礙社團及機構總共123件作品,打造一個可欣賞作品、可即興創作的遊藝空間,創作者也希望透過藝術對外發聲,讓外界對精神康復者有更多理解與包容。

創作者 宗榮:「其實我都滿希望大家可以多認識我一點,因為過去的我是比較畏畏縮縮的,然後不敢面對人群,覺得藝術帶給我一個很大的一個心理的療癒跟穩定情緒的作用。」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處長 劉美淑:「打破我們一般認為身障者跟我們一般的人,有什麼特別不一樣的這樣的一個界限,我們希望在藝術的創作裡面其實不分你我,我們可以走入他們的世界、他們也可以回到人群裡面,大家一起共融的生活。」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與社會處合作首次合作大型藝術展,以去標籤化、回歸藝術創作為主軸,構築5個異想世界,對應藝術創作中自我認同、回溯生命經驗,到與世界溝通並往未知前行的歷程。

策展人 童鈺華:「在這個過程中我覺得是我進到了群眾裡面、進到了每一個單位裡面,所以其實這個展覽好像慢慢變成了我想要的樣子,我也希望它是每一個人覺得,這是我們希望的一個展覽的樣子,我想這個就是我們這個展覽非常重要的一個概念、就是共融。」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處長 吳明榮:「我們在講這個美學之外,其實我們也希望說透過不同的議題、透過藝術,或是策展的一個手法,能夠讓一般的民眾更關心,其實有很多不同的族群,他們對於藝術的創作其實是遠遠超過我們的想像。」

「共融」是這次展覽的核心概念,民眾來到這裡可以參與繪畫、編織與各材質的拼組,與所有作者和其他觀眾共同創作,完成另一個異想世界的作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57,15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