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12/01
夜空中綻放繁星 丹鳳國小辦耶誕樹點燈活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族群語言、一般教育、藝文活動  
記者:Kacaw·Mayaw(周浩伊)、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新北市 全部    

 學生穿著族服眼睛炯炯有神唱著古調,揭開聖誕點燈序幕。作為新北市原民重點學校的丹鳳國小,開辦沉浸式族語學習,讓學生能夠浸潤在族語的環境中,這次聖誕點燈原民學童擔任開場表演團體,讓寒冷的冬日有了原鄉的溫暖。

丹鳳國小學童 ilivu(高昍):「(覺得)滿有自信的,大家都可以看到我們穿族服的樣子,所以讓我很開心,(同學)他們就會稱讚我們說,衣服怎麼這麼漂亮,然後穿起來就很漂亮。」

丹鳳國小學童 Longa''(黃妍希):「開心的,因為族服很漂亮,看到有很多同學,也看到了很多老師(看表演)。」

2層樓高的聖誕樹,點綴著迷人的燈飾,白色泡泡飄逸空中,讓聖誕氛圍瞬間感染校園。由於擔憂新北耶誕城容易造成孩童走失,於是丹鳳國小及家長會,打造全台公立學校最大的聖誕樹,就是希望給孩童們一個安全歡樂的遊樂場域。

丹鳳國小家長會長 古富翔:「希望全新北市的小朋友也能夠有一個安全的校園,然後來提供遊樂地方,可以一起跟小朋友看聖誕樹,因為他們看聖誕樹的眼神真的非常令人感動。」

丹鳳國小校長 張以桓:「教育來講很重要的部分就是感恩,司令台的兩側也有我們小朋友的感恩卡片,在每一年到這個時候,會有這樣一個卡片結合聖誕樹,一起來感染節慶的歡樂氣息。」

聖誕節是感恩的季節,而學校也以感恩的心回饋社會,不只學生能夠欣賞聖誕樹,丹鳳國小更是在每天傍晚6點至9點半,開放校園讓全新北市的家長與學童來到丹鳳打卡拍照,一同感受聖誕氛圍。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10,16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