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12/01
獵槍放機車踏板走火 花蓮獵人頭部中槍身亡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規資訊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花蓮縣 新城鄉    

 一接獲報案有人不慎被槍枝擊中,救護人員立刻前往現場;當時可以看見一名男子與機車倒臥在路旁,同行友人正在對他進行CPR急救,但救護人員接手發現男子已無呼吸心跳。

新秀消防分隊高級救護員 劉慶豐:「我們到達現場後,發現患者的下巴有一處傷口,我們立即給予做急救處置;後續患者我們是送慈濟醫院。(那個傷者現場是呈現OHCA狀態嗎?)是的。」

這起事件是發生在11月27日晚間10點20分,29歲的余姓男子共三人前往秀林鄉山棧山區打獵,騎乘機車返家時將槍枝槍口向上、立放在機車踏板;結果路面顛簸槍枝走火擊中自己下巴,同行友人還一度把三支獵槍藏在路旁草叢堆裡,因為都沒登記。

新城分局副分局長 張思親:「本分局再次呼籲,原住民持有自製獵槍務必依照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第20條規定,向各縣市警察局申請許可;如果未經許可而持有這支獵槍的話,將處罰新台幣兩千元以上、兩萬以下罰鍰。」

由於余姓男子送醫急救後第二天還是死亡,警方除了對三人非法持有獵槍開罰外,也報請地檢署相驗以釐清案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25,46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