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11/26
金馬60頒獎典禮盛重登場 原民眾星雲集展實力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電影、綜合行政、綜藝娛樂、廣播電視  
記者:Batu Yumin(戴亞盛)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關注今年已經邁入一甲子,60周年的金馬獎頒獎典禮,而頒獎典禮現場是由泰雅族的Lulu黃路梓茵獨挑大梁主持,也有優秀的原住民演藝工作者入圍,像是排灣族的保卜・巴督路入圍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項,另外巴布拉族的蔡依林和排灣族的動力火車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的獎項。在評審團部分,包含兩位原民導演,來自賽德克族的馬志翔與泰雅族陳潔瑤。

第60屆金馬獎25日在國父紀念館隆重舉辦,這是華語電影業界最重要的年度盛事之一,今年也來到一甲子的年歲了,而報名影片共計552部;其中,有幾位原住民演藝工作者也有亮眼的表現入圍,今年的金馬獎主持棒將交給泰雅族的Lulu黃路梓茵,不僅曾擔任金曲獎和金鐘獎的主持人,而且在今年的金鐘獎上獲得了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她的能力和魅力讓她成功地「入袋」三金,因此成為這次金馬獎的主持人。

金馬獎60屆典禮主持人 Ciwas (LuLu黃路梓茵):「來到32歲成為主持人這一年,我圓了一個主持人的美夢,但就是主持金馬獎頒獎典禮,各位電影人晚安,我是LuLu黃路梓茵,很榮幸為大家服務。」

在入圍名單中,我們看到了一些原住民演藝工作者的身影。排灣族的保卜・巴督路以作品”周處除三害”入圍了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項,為電影增添了獨特的韻律和情感。另外,巴布拉族的蔡依林以作品〈親愛的對象〉入圍了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項,展現了她的才華和創作能力。最後,排灣族的音樂團體動力火車以作品〈鳥仔〉入圍了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項,再次印證了他們在音樂創作上的卓越表現。

頒獎人 柯震東、宋芸樺:「
「今年的入圍的演唱者,很多都是第一次入圍金馬。」
「對,蔡依林跟動力火車,好像都是第一次入圍。」

首次入圍即是肯定,此外,在金馬60的評審團中,還包括兩位原住民導演,他們分別是來自賽德克族的馬志翔和泰雅族的陳潔瑤。他們的加入使得評審團更具多元性,能夠更好地評選出優秀的華語電影作品。儘管三座作品未能敲響金馬獎,但他們的創作和表演為華語電影注入了新的活力和魅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10,03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