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11/26
金馬60!基層、多元題材 年輕創作者受肯定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藝娛樂、藝文活動、廣播電視  
記者:Batu Yumin(戴亞盛)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年的金馬獎主持人由主持界新星泰雅族代表Lulu黃路梓茵擔任,為整個頒獎典禮增添了獨特的風采。在本屆金馬獎的入圍作品中,以台灣社會變遷為背景的《老狐狸》成為大贏家,獲得了最佳導演、男配角、原創電影音樂和造型設計四大獎項。這部電影生動描繪了從1989年台灣社會的快速變遷,引起了觀眾的共鳴。

令人驚艷的是,本屆金馬獎評審團選出了史上最年輕的影后得主,年僅12歲的林品彤憑藉”小曉”榮獲影后獎項。她的傑出表現展現了她在演技上的天賦和潛力。同時,台灣影壇的傳奇女星林青霞也獲得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這一榮譽由評審團主席李安親自頒發,向這位”東方不敗”致以最真摯的敬意。

金馬獎60屆終身成就獎 林青霞:「22年裡,我拍了100部戲,跟上千名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合作,這座終身成就獎帶給我無比的鼓勵,讓我更有動力邁向下一個新的里程碑,謝謝大家,謝謝金馬獎。」

現場響起滿滿的掌聲,回顧金馬獎近年來的入圍作品,可以看到不少社會基層議題和少數族群的故事,包括了同婚議題、無籍勞工等題材,像是新科影帝吳慷仁,就憑藉著《富都青年》裡的瘖啞人士一角獲獎,都再再反映了金馬獎對於多元文化的關注和重視。

金馬獎60屆評審團主席 李安:「要出一口氣細水長流,一直不斷的泉源,不覺得做一個文化的事情,其實是非常非常難得,你們知道多少人的努力呵護整個電影界,所以我覺得特別珍惜它。」

金馬獎的多元包容,成為了國際觀看華語電影的重要窗口,不斷持續走在改變與傳承的道路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93,86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