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11/23
南投原民嘉年華會 11/25縣立體育場同樂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綜合行政、觀光旅遊、藝文活動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南投縣 全部    

 為了展現原住民族文化不止傳統也有創新,南投縣長許淑華特別穿上原民服裝設計師所設計的禮服,來到記者會場為活動代言,邀請民眾在11月25日當天一起到南投縣體育場參加《2023原舞藝動原住民族文化嘉年華》活動。

南投縣長 許淑華:「南投縣有非常多元的原住民文化元素,可以說是我們極力要去推廣、保存的;這一次我們推出了一個原民藝動的這個嘉年華活動,希望讓更多的漢人朋友、新住民的朋友,都能夠了解原住民的文化。」

記者會上除了安排原民創新服飾走秀以及布農族達瑪巒文化藝術團所表演的布農組曲及八部合音,希望藉此預告當天活動的主軸,就是要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原住民文化呈現;活動當天則安排有各項傳統技藝及球類競賽、文創及農特產展售,還有各種原鄉特色料理等著民眾來品嘗,傍晚還有一場原民歌手的音樂饗宴。

南投縣議員 全文財:「邀請大家有空能夠來到我們南投縣品嘗一下我們原住民的風味餐、還有我們原鄉的一些食材、還有我們的產品;再過來就看看我們原住民的文化、還有我們原住民傳統技藝的一些展現。」

南投縣議員 林婷立:「我們有非常多的文化、非常好的球類的運動、體育的人才;然後我們的傳統射箭、各種的文化的傳承,都在這個活動都可以呈現給大家。」

原舞藝動原住民族文化嘉年華,活動從當天早上九點半開始,一直持續到傍晚六點;希望藉由這場活動,讓原住民族產業與傳統文化帶給更多人看見,因此也特別舉辦記者會,邀請更多民眾一起來共襄盛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42,23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