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11/23
解決偏鄉師資困境 三間國小教職員宿舍動土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就業服務、工作權益、綜合行政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長濱鄉    

 三間國小教職員宿舍動土開工典禮,大俱來部落的Kakita’an及理事長、三間村的村長特別以傳統儀式舉行祈福,隨後校長及與會來賓持鏟進行動土開工。

三間國小原有的舊有宿舍為民國56年興建,經建物補強及整修,整體居住環境仍有安全上的隱憂;在縣府的努力下爭取到701萬7千多元的中央補助款項。

台東縣教育處副處長 黃玊燕:「整個工程明年6月就可以完工,我們會蓋兩棟一層樓的建物,裡面會有7個房間還有客廳、廚房這樣子的公共空間,我們也是希望讓老師有一個有像家一樣溫馨的一個空間。」

三間國小為台東縣東海岸最北鄉鎮的小學,為了提供安心、安全、溫馨的居住環境給教師,解決學校多年來教師流動率以及代理教師比例偏高的困境,縣府希望藉由住宿環境的提升穩定偏鄉師資。

三間國小校長 陳相文:「因為我們在比較偏遠的地方,距離台東市大概有80公里,目前我們的教育員都非常的有需要宿舍的空間;因為通車的話,對他們的一個影響非常的大,我們也是希望說因為建物已經老舊了,雖然我們把它做一個補強,在結構上還是有一些疑慮。」

三間國小於109學年度就獲得國教署核准補助,規劃教職員宿舍興建,但經歷疫情及物價漲幅等衝擊,工程始終無法順利推展;在縣府和學校團隊積極努力之下,終於在112學年度得以順利完成招標,並在22日進行動土典禮,期盼宿舍興建完成後,提供三間國小教職員更舒適安全的住宿環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57,66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