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11/22
用愛扎根陪伴長輩 建站福氣磚認助計畫開跑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udjuy
地點: 台東縣 太麻里鄉    

敲鑼打鼓,將手繪的福氣磚貼上愛心天使站的磚牆,象徵愛心的牆面屹立不搖,守護關懷著每一位弱勢長者,得到更好的照顧。

華山基金會長者 洪麗玉:「聊我們,說你們是在家怎麼樣?身體好不好?身體不好的時候就要(多)穿衣服、看醫生。端午節、過年,什麼節日都會送東西給我們,很謝謝他們。」

華山基金會台東縣站長 王淑柔:「大環境的關係,我們的善款也減少很多,但是我們服務長輩持續增加當中,所以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一個公益活動,大家可以用小額的捐款100元1個月,來協助我們偏鄉的長輩。」

華山基金會太麻里愛心天使站,在太麻里鄉服務約百位長者,免費照顧65歲以上的長輩,相對的也急需社會資源挹注來支持運作,這次辦理「華山建站福氣磚」活動,透過太麻里鄉當地多家業者的愛心店家認助參與,挹注服務經費協助。

捐款業者 黃村正:「幫助大家也不能夠幫到(很多),其實我們只是微小的幫忙而已,可以造福很多的長輩們,我心裡也很高興。愛心總是要有人發起,要有人帶頭。」

愛心店家代表及多位華山服務長輩所繪製的福氣磚,象徵華山天使站在地服務弱勢長者是由社會大眾合力促成,期盼藉由這次的活動能拋磚引玉,除了維持據點運作外,也能服務更多需要被照顧的長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29,06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