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11/12
高雄豐潮聯合豐年節登場 邀民眾體驗原民文化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活動、藝文活動  
記者:Nabu (孫俊憲)
地點: 高雄市 全部    

族人拿起漁網用力向前拋,展現熟練技巧。高雄市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高雄豐潮”11、12號兩天在高雄鳳山熱鬧登場,來自高雄原鄉、都會區的族人共襄盛舉,青年也透過傳統競技,來學習自身文化。

參與族人 吳沛宸:「我很樂在比這個比賽,是因為我覺得這是具有傳承的象徵意義,因為我阿公之前其實也是很會灑網,但就是因為年紀大了,身體有一些疾病之後,開始不能做這樣的運動,
我就覺得說很想把這個運動做好。」

參與族人葉孝華:「原民會辦這個活動,對我們都會區的原住民非常的照顧,也非常用心,也可以利於我們在傳承小孩子,藉由娛樂方面讓他們學習傳統技能。」

除了族群展演以及傳統運動競技,高雄原民會特別辦理原住民青年歌舞交流的青年之夜,讓來自各部落的年輕人,展現自身文化凝聚向心力。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 Abus Binkinuan (阿布斯):「青年之夜是我們高雄豐潮辦理以來,都堅持會為我們原民青年打造的舞台,主要是讓各個部落的青年會以及都會區的青年團體,還有大專院校原住民青年社團,可以有一個展現的舞台。」

高雄原民會強調,高雄聯合豐年節除了是族人的聚會外,也設立文化體驗區,以及邀請120個攤位市集,讓市民朋友透過趣味方式認識原民文化。

責任編輯:亞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63,2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