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11/10
玉里家政班、文健站成果展 近500人共襄盛舉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花蓮縣 玉里鎮    

為了呈現部落文健站課程學習及家政班研習成果,玉里鎮公所10日在春日里泰林原住民文化園區,特別舉辦「112年度kamay no Ina家政班及五心級文化健康站聯合成果展」,各文健站展出長者平日在站上所製作的工藝,作品多元,琳瑯滿目,家政班也展示改良頭帽、串珠、情人袋等。

達谷寮文健站照服員 Homiko(張靖文):「然後我們就展示一下長輩們做的作品,有些手作的手工包,然後蠟燭跟香皂等等,然後這個包包是,這包包就是他們自己手工做的,它叫冰島毛線包。」

瑪谷達璦文健站長者 Panay(林美蘭):「在文健站非常好,會讓老人家的心情變好,(那你們都在幹嘛?)有很多事情要做,做這些可以活動手,也可以活絡腦筋、眼睛一起,讓老人家的心情愉快,比較不會癡呆,比較不會失智。」

玉里鎮已有15個部落設置文化健康站,提供長者照顧服務,家政班則共有19個。公所表示:今年度也廣邀立案單位提報計畫向原民會爭取經費,朝向一部落一文健站的目標邁進。

玉里鎮代理鎮長 詹秀葱:「今天就是我們家政班跟文化健康站的成果發表會,我們也希望藉由這個發表會,能夠提升我們部落族人對文化的認同及對我們健康的重視,我們公所也會很認真的檢討,就是說看怎麼樣能夠對我們部落家政班的研習,及文化工作(健康)站,看怎麼來改進,會更好更進步。」

聯合成果展吸引近500位長者及族人參加,現場除了研習成果外,也安排原民風味美食、特色手工藝品及農特產品展售攤位。動態部分家政班及文健站的長者同心協力,共同跳出優美的舞姿,活動充滿歡樂的氣氛。

責任編輯:亞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39,64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