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11/10
流感疫情延燒原鄉 台東衛生局籲施打疫苗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  
記者:udjuy
地點: 台東縣 金峰鄉    

 流感疫情在全台延燒,衛生福利部網站公布的類流感地圖上,除了外島的連江縣、其他地區都是紅色警戒的危險等級,有家長表示自新冠疫情口罩措施解封後,造成相關的傳染性疾病,才會不斷攀升。

家長 李曉儀:「新冠的時候大家都很配合戴口罩,好像都已經不能離身的了有沒有,口罩所以還是要戴、有比較好,對其它的病毒都比較好,不會那個互相傳染。」

台東縣衛生局表示今年第一階段施打情形相較以往踴躍,接種使用率已超過6成,第二階段公費疫苗接種自11月開始,對象為50至64歲無高風險慢性病成人,鼓勵符合資格的民眾踴躍施打流感疫苗、提升保護力。

台東縣衛生局長 孫國平:「我們一般的人打過流感疫苗,它可以預防、產生的抵抗力有30%到80%,至於說預防住院的話它可以有41%的效果,對於流感產生重症可以達到82%的保護力。」

台東縣衛生局同時也呼籲民眾,務必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落實勤洗手,有發燒、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應儘速就醫,並配合醫師指示服藥以降低併發重症的風險,鼓勵戴口罩及生病在家休息等措施,減少病毒傳染的風險。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35,95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