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11/10
南投敬老卡搭小黃補助調升 明年1月實施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綜合行政、交通運輸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過去南投縣府為了鼓勵長輩多出門,只要持有敬老愛心卡的長輩們,在搭計程車時每趟就享有85元的補助,不過這對住在偏遠村落的長輩們來說,動輒一趟2、300起跳的車資仍嫌不足,為此縣府從善如流,預計113年1月起調高為每趟100元。

南投縣長 許淑華:「過去本來計程車單程是補助85塊,很多長輩希望我們是不是能夠有所提升,那我們經由內部討論,把目前長輩單程的85元提高為100元。)

此外仁愛鄉衛生所也表示,針對行之有年的原住民醫療或社會福利資源使用交通費補助,仍有族人不知道這項措施,因此常有族人知道後要申請卻過了有效期限。

仁愛鄉衛生所主任 徐顥榕:「目前還是有不少的族人,不知道原住民交通補助的這項福利,只要是符合轉診,普通傷病就醫或者是孕婦的產檢生產,這些項目實際上都可以申請交通補助,分別可以補助200到1,600,那其實現在申請的手續都已經相當的簡化,希望我們的族人能多多申請。

廬山部落居民 孔明德 賽德克族:「補助對我們有一個好處是說,像我們自己開車最少要補貼一些油費,對那些坐公車的人來說,補助也有好處。」

南投縣幅員遼闊,再加上山區的地理環境,便利的大眾運輸系統本來就不如都會區發達,不論是自駕還是搭公車或計程車,一趟出門的成本都比都會區要來得高,政府希望透過各項補助,來減輕南投縣民的經濟負擔。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15,96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