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11/07
台中豐原設原民就服據點 助找到適性工作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就業服務、工作權益、綜合行政、社會關懷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台中市 全部    

 當今社會仍有一些微歧視存在,因此許多族人找工作時、較容易感受到偏見帶來的壓力,為此台中市原民會就與勞工局合作,設置原住民族專屬就業服務據點,要來幫助族人安心找工作進入職場。

台中市原民會代理主委 楊馨怡:「有一些就業服務機構,他們可能對原住民的認識比較普遍不足,也許在言語或交談間,可能對於族群不太熟悉而有一些誤解,因此我們認為專屬、專責、專業的原住民就業服務據點,是有它成立的必要。」

台中市原住民族就業服務據點,目前就設立在台中市原民會辦公大樓一樓,並聘有原住民族人來擔任專業的就服員,除了提供族人謀職的需求外,也提供職涯規劃、職業訓練以及陪同面試等多項服務。

台中市居民 劉怡君:「就業服務中心這邊可以提供他們相對的資訊,會比學校或是比老師來得多,因為我覺得興趣以及專長,自己喜歡、自己想要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在未來的工作以及職涯方面,這對自己也會對這工作,也會有很大的收益、很大的收穫。」

台中市原住民族就業服務據點就服員 顏慧苓:「提供求職、求才之外,我們還有提供職訓課程,職訓課程結束之後,如果有考到比如說技術士證照,後面就會做民眾跟求職求才的就業媒合,如果需要陪同面試我們就會一起去。」

此外台中市原住民就服據點,除了會依個人狀況以及專長或興趣,協助族人找到適性的工作進入職場,也提供身心障礙者以及中高齡族群就業服務的需求,幫助族人找到工作穩定生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81,35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