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11/03
推廣行銷鄉內產業 卓溪辦黃金苦茶油節活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農耕漁獵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花蓮縣 卓溪鄉    


「卓溪黃金苦茶油節」健走淨山活動,在鄉長、來賓們共同鳴笛下,與會的族人及來自各地的民眾共同出發,經部落巷道後進入到古風村苦茶園區產道,沿路有苦茶樹苗介紹、苦茶果種類解說等,讓大家一起踏入布農族生態及文化的懷抱。

鄉民 Umas&鄉民 Uli:「很好、很有趣,很多人走起來不會很累,也有時候有需要。」

民眾 練先生:「光它產業道路,步道就非常棒、非常乾淨。」

卓溪鄉長田桂花表示,卓溪鄉是全台苦茶油最大的產區,一年的苦茶籽產量約有75,600公斤,產油量約18,900公升,為了推廣卓溪鄉在地的苦茶油品牌,特別舉辦第一屆的卓溪黃金苦茶油節,不過農友說今年的苦茶籽受到颱風的影響產量不佳。

卓溪鄉鄉長 田桂花:「卓溪鄉是所有、全國種植苦茶油中最大面積的鄉,你們知道嗎?我在任內總共有168公頃,因為這麼大的公頃數是這些農友們很認真種植,我們卓溪鄉才有機會辦這麼一屆、第一屆的黃金苦茶油之鄉。」

苦茶農 李建國:「很不容易,因為做有機的這個農業完全不能打藥,而且一定要做那個有機的那些肥料,不能用化學的,所以他們這邊的產值,像今年、不過今年應該算是小年,剛好遇到那個颱風所以今年的產量非常低。」

苦茶油是卓溪鄉重要的農業資產,也將是台灣發展精緻農業最看好的農特產品之一,第一屆卓溪黃金苦茶油節,透過苦茶園導覽遊程,希望讓更多人認識苦茶樹生長的環境、苦茶油製作的過程等相關知識,會場也擺設苦茶相關商品,並推廣在地小農產品。

責任編輯:黃金倪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04,35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