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10/25
原視打造部落職人劇 《瑪布隆的滋味》開鏡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戲劇、廣播電視  
記者:Iku Lo''oh(張治平)、uliu(郭亞文)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離開部落17年,經歷意外回到部落的廚師,遇到從未踏出部落的失聯好友,一同經歷困難及彽潮,找回自我重新開店的勵志故事,是由原視打造的職人劇《瑪布隆的滋味》。

演員 楊晴:「(光跟影)我們剛好在我們劇情中,就是很貼切我們兩個,它是一個關於部落、關於愛然後關於回家的故事。」

瑪布隆「mapolong」是阿美族語「一起」的意思,《瑪布隆的滋味》結合了身份認同以及阿美族的野菜文化;不過劇中的兩位主角楊晴以及李宣榕都是泰雅族,對於要挑戰演譯阿美族也是下了一番功夫。

演員 李宣榕:「其實挑戰滿大的,是因為我本身是個都胞(原),光是族語方面其實就非常大的不同,彼此都非常期待這一次會撞擊出什麼更多不一樣的火花。」

原視節目部經理 恩樂.拉儒亂:「原住民其實飲食文化一直是我們共通的一個很優美的文化傳承,通過飲食去串聯人之間的關係,我覺得這是在劇本上面一個很大的發展跟突破。」

一位在都市失意的五星主廚,回到部落創造屬於自己的味道,一個「mapolong」的滋味;原視期盼藉由料理職人劇的方式,引領觀眾一起認識傳統飲食,將枯燥的文化故事活潑生動起來,內容精彩就請觀眾們敬請期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83,34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