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10/20
回家的路升級! 東64線道路進行改善工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綜合行政  
記者:udjuy
地點: 台東縣 金峰鄉    

 為了改善東64線道路的安全,提升用路品質,金峰鄉公所向台東縣政府提報,台東生活圈道路系統建設計畫,將針對正興往金峰溫泉沿線道路,進行危險瓶頸路段修繕作業,台東縣政府和金峰鄉公所,特別辦理說明會,讓鄉民瞭解計畫內容與目的。

嘉蘭村居民 林本森:「但是其實我們真的很需要的是第二條道路,當然這個都是我們先把這條路先弄好,因為每次風災這條東64,其實老實說,以後的複合式的災難可能會更多,我們可能都會預想不到。」

嘉蘭村居民提到,而先前東64線3公里處,因颱風造成道路塌陷,雖然目前已搶通一線道雙向通行,希望能另外規劃第二條安全的道路,來因應未來不可預知的災難,維持居民進出部落的安全。

台東縣政府建設處長 蔡勝雄:「東64瓶頸路段,大概3K到5K,有三個轉彎的路段比較窄,而且彎道比較彎的部分,我們做了改善,我們已經順利的完成發,大概下個月就會來做施工。」

東64線整體已改善工程,工期預計5個月,針對第二條道路,縣府表示,會再和鄉公所及原民會共同來討論研商,首要目標還是先把東64線,嘉蘭村唯一的聯外道路,進行安全改善道路升級。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02,63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