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10/17
台東原民射箭賽登場 30隊齊聚爭當神射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體育活動  
記者:Bunkiatr Katatrepan (陸浩銘)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由台東市公所辦理的2023台東市「原住民傳統競技運動會」射箭競賽,日前在卑南遺址公園盛大舉辦,由於比賽地點就位在普悠瑪部落的傳統領域,因此活動還特別請到當地卑南族的耆老來進行祈福儀式。

 
台東市市長 陳銘風:「剛剛看到我們的選手在試射的時候,好像眼睛閉著都能夠射到靶心,真的是太厲害了!我們相信今天所有的選手都會有很好的成績。」
 
今年比賽共有30支隊伍報名,包括普優瑪、089聯盟射箭隊、大巴六九及達魯瑪克等隊伍都前來參賽,而選手中更有85歲高齡的長輩來參賽。
 
傳統射箭選手 羅進榮:「當作運動而已,(練)很久了,大概兩三年了。」
 
傳統射箭女子組冠軍 鄭惠敏:「其實也沒有什麼技巧,看你有沒有心(練習),然後要用對方式,大家都很厲害。」
 
過去原住民族部落普遍使用弓箭在狩獵以及軍事行動,雖然現今部落生活中早已不使用弓箭,但相關知識卻是狩獵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環,而主辦單位也希望透過辦理賽事,除了提倡運動觀念也凝聚族人情感、增進部落交流,將傳統文化持續發揚、推廣落實在生活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3,81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