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10/13
武界文健站手工藝義賣 圓長輩搭飛機出遊夢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獎勵補助、工作權益、社會關懷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只要哪裡有市集、哪裡有人潮,南投仁愛鄉武界文健站的長輩們,就會帶著他們親手製作的各種手工藝製品來義賣,許多民眾知道他們想籌措經費一圓出遊的夢想後,也都大方地發揮愛心購買,來支持武界文健站的長輩們能夠圓夢。

購買民眾 林小姐:「我覺得很美,還好我有幫助到他們。」

購買民眾 劉女士:「主要是要幫助他們,因為他們在鄉下要賺錢是很辛苦的,所以盡到一點微薄(力量)這樣幫助他們。」

武界文健站長者 布農族:「我們想圓夢、想要出國到金門去玩!(記者:為什麼到金門是出國?)因為要過海、要坐飛機,離開台灣算出國啦。」

武界文健站有許多長輩一生都沒坐過飛機、也沒出國過,但心想隨著身體日漸的衰老,這樣的夢想恐怕愈難實現,雖然去金門與真正的出國相去甚遠,但這卻是他們評估後最可以實現的願望,因此他們在文健站照服員及幹部的協助下,希望用自己的力量、藉由製作手工藝製品販售,來籌措他們圓夢所需的旅費。

武界文健站照服員 田秀錦:「六月的時候我們有一個座談會,就把這樣的那個訴求放出去之後,長輩就開始為這個義賣品開始著手來做就是(來)募款,做這些手工藝品來募我們的旅遊經費這樣。」

武界文健站計畫負責人 蔡蕎璟:「今年我們做這個圓夢之旅,結果反而到站率愈來愈多,就大家都來想說要付出一些自己的能力,所以來這邊編織或者是縫、一些精細的工作,計畫開始以後真的每天到站率很多。」

武界文健站的長輩們有了理想與目標之後,不僅讓每個人都產生了活力與動力,也讓到文健站成為他們每天的生活重心,因為他們知道每做好一件手工藝製品販售出去,就離他們的夢想愈來愈近。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36,27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