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10/05
惜敗世錦賽冠軍 拳擊女王陳念琴亞運奪銅牌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其他  

 台灣阿美族拳擊好手陳念琴在杭州體育館,出賽亞洲女子66公斤級四強賽,要來交手中國地主選手楊柳,紅衣的楊柳是來自內蒙古的選手,今年31歲,身高有178公分,相當的高大,在今年三月獲得了世錦賽66公斤級的金牌。

而雙方在2019年以及今年世錦賽都有交手,陳念琴兩度敗下陣來,不過落敗經驗剛好成為陳念琴的養分,面對如此強大的對手,藍衣的陳念琴前兩輪都帶著擊倒對手的氣勢,主動出擊,最後30秒一個漂亮的擊中,第一回合獲得兩名裁判的青睞,落後給對手一些。

第二回合楊柳相對保守,但陳念琴不躁進不斷尋找機會出擊,又是在後段,掌握了對手的空檔,再次確實的擊中對手,兩回合結束,僅僅一名裁判給了楊柳兩個10分,其餘裁判都認為兩人是平分秋色。

關鍵的第三回合,陳念琴持續進攻,楊柳完全沒有辦法控制場上節奏,台灣戰士連續攻擊,楊柳也給予反擊,兩名女將都把握最後的機會,希望能夠獲得裁判分數,最後比數2:3,陳念琴是以些微分差,止步四強,獲得銅牌,不過整場的策略有效壓制了世錦賽金牌選手,陳念琴已經是我們心中唯一冠軍。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5,42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