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10/05
小犬颱風撲台 屏東來義進行預防性強制撤離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綜合行政  
記者:palang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來義鄉    

 小犬颱風來勢洶洶,直撲屏東而來,來義鄉公所為嚴防颱風帶來的強風豪雨,4號晚間前往來義、義林、丹林三個村,進行預防性強制撤離。

來義鄉鄉長 莊景星:「(撤離)人數總共是105位,經過我們今天(4)下午有加強去柔性勸導,有部分、大部分的鄉親,應該是都已經下山依親,到我們新來義或者是潮州的親友。」

鄉公所協同警消人員、國軍,徒步一家一家巡視,雖然還有民眾剛下班還在家中,不過大致上撤離的情況都算良好。

來義村村長 洪嘉明:「有一些(村民)比較慢,就是因為今天早上已經出去上班了,然後下班的話大概在5、6點,然後我這邊也是差不多在4點廣播一次,然後到6點再廣播一次,希望就是說儘快下山。」

撤離民眾的同時,農業部水利署也針對來義村發布土石流及大規模崩塌警戒,全員撤離後希望這次小犬颱風不會造成嚴重災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36,72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