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10/05
小犬17級強風狂咬蘭嶼 船隻沉、鐵皮屋垮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綜合行政、廣播電視  
記者:zemzem (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船隻在水面上載浮載沉、左搖右晃,部分船體明顯浸水,有的甚至快要滅頂,即將沉沒。這裡是台東蘭嶼開元港,受到小犬颱風的侵襲,造成港內7成船隻毀損,現場滿目瘡痍,而小犬的威力,更是讓蘭嶼突破台灣氣象史上,共127年來最大陣風記錄,來到了17級以上,小犬瞬間成了狂犬。

小犬暴力怪風持續不斷,不僅是港區,街道上小貨車也被90度吹翻,甚至整棟鐵皮屋,都被強風吹得連骨架都垮了,另外蘭嶼氣象站的雨量儀、風速計等貴重儀器,也在小犬肆虐後,首次被颱風吹倒損壞。

小犬颱風重創蘭嶼,災情不斷,加上部落青年多半都在台灣本島就學、就業,居民期盼政府單位後續能給予人力及物資上的援助,以最快的速度重整家園。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79,00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