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10/02
高市原民會增3文健站 擴展都會長照量能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部落發展、社會關懷、身心發展  
記者:ljavaus(楊高潔)
地點: 高雄市 全部    

 台上開心舞動,台下的vuvu、ina們也跟著擺動身體,會這麼開心,就是因為長年住在都會區的高雄小港區長輩們,終於有個屬於自己的文健站了。

長者 高秀花、林秀蘭:「(之前)大部分(時間)都在家,好高興有地方可以走啦!可以有很多朋友、(可以)聊聊天。」「去到林園(文健站)有一段距離(路程)大概25分鐘,來這邊比較近所以很高興。」

開心揭牌山原文健站正式啟用,高雄原民會今年在都會區再增設三個據點,高雄市文健站數量提升到32站,期望將照護量能再做擴展。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 Abus Binkinuan (阿布斯):「我們服務的長者從原本的一千零幾位,已經突破超過一千一百位了,所以這個能量其實還算滿大的,也可以說是我們六都文健站最多的一個縣市。」

民進黨立法委員 Saidhai Tahovecahe (伍麗華):「未來我們會編列更充足的經費,像是透過原住民族健康法的三讀完成,怎麼樣讓我們的都會地區能夠布建更多(照護措施)。」

隨著都會區的族人數量日益增加,努力貼近都會區族人的需求,高雄原民會也表示積極成立文健站,就是要更全面照護每位長輩的生活,無論身處在部落或都會區,都要享有同等的福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81,49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