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10/02
促高雄族群交流 內門西拉雅人舉辦音樂節
族群: 平埔族群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音樂、產業經濟、綜合行政、部落發展、觀光旅遊  
記者:Nabu (孫俊憲)
地點: 高雄市 內門區    

 俏皮活潑的新住民歌謠,以及富有文化韻味的客家曲調,舞台上呈現不同族群的音樂交流,這是由致力西拉雅文化復振的集穡室工坊,以及圓富國中合力舉辦「Baksa Siraya音樂節」,邀多元族群展現不同的藝術音樂之美。

圓富國中校長 達妮芙.伊斯坦大:「既然學校每一年都會辦這個活動,那我們這次就來真正地落實,我們學校教育宗旨,就是多元文化的融合跟包容、尊重。」

另外為了推廣西拉雅族文化,集穡室工坊也展出西拉雅狩獵繪本與傳統穀物復耕過程,尤其是Tarau散穗高梁,曾經是西拉雅族主食之一,透過重新復育期望找回過往的族群記憶。

集穡室工坊負責人Makidkid Tavali(李蕙琪):「Tarau是我們早期很傳統的民族植物,這個民族植物我們運用在米食或者是生活應用上,因為現在很少人種植,但是在我的計畫裡面,我覺得這是非常重要的產物,所以重新復耕了,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

除了音樂與戲劇的多元展現,活動也加入美食文創市集,包含原住民美食、新住民菜餚等,跨族群共享自身文化,促進多元文化交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51,96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