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9/26
本國語文競賽增獎金 優勝可獲電視台培訓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族群語言  
記者:BatuYumin(戴亞盛)/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桃園市 中壢區    

餘音嘹亮的歌聲,Minang北藝大原住民學生,為112學年舉辦度全國大專院學生本國語文競賽揭開序幕,26日在在中央大學客家學舉辦宣傳記者會,宣佈比賽的資訊,教育部司長與原民會專委都蒞臨現場。

 
教育部司長 李育娟:「我們本國語文的部分,還是希望讓更多的大專院的學生能夠參加,不只限於教育大學的學生,這樣子的獨立競賽之後,所有全國只要有對本國語文有興趣,都可以來報名參加。」
 
原民會教育文化處專委 勒芙勒芙.杜妲利茂:「這次我們透過演說能夠也是一種選才,希望這些演說非常棒的同學們,在未來也有那個實習的課程或是實習的學分,我們會跟原住民電視台來合作,這是一個非常棒的機會。」
 
今年的優勝者將有機會獲得高達15,000元的獎金,並獲得電視台培訓和實習機會,對於有興趣進入傳播業的同學,提供努力的方向。此外,現場也有去年得獎者,用族語介紹,來傳達對於原住民語言的重視。
 
111度原住民族語得獎者 盧冠霖:「學習族語是因為小學的時候有本土語言課,然後我那時候是因緣際會下選了阿美族語,從那時候到畢業之後,一直有私底下跟族語老師學習到現在。」
 
全國大專院校學生本國語文競賽是一個每年舉辦的盛大比賽,今年已經來到第三屆,為了鼓勵大專院校學生積極參與語文學習,提高本國語文能力。比賽包括聽力、口語、閱讀和寫作等多個項目,提供一個展示自己語文才華的舞台。讓學生在良性的競爭當中,也提升語文的能力及興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55,45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