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9/26
金峰餐飲服務升級工作坊 首場業者經驗分享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飲食烹飪  
記者:udjuy
地點: 台東縣 金峰鄉    

講師在台上講解並分享餐飲業的經營理念,如何將部落的傳統食物融入到現代的飲食習慣,現場也利用傳統作物月桃葉指導擺盤食物,並邀請現場的學員來試吃。

學員 蔡昕晁:「不一樣的刺激給我一些不一樣的想法,就是會在餐點上面做變化,我自己有在用這邊部落的紅藜還有小米,然後我就想說除了這些,我還有沒有其它的不一樣的東西,(能)跟我的甜米糕做結合。」

為了保留部落文化特色和傳統,金峰鄉公所辦理餐飲服務升級系列工作坊,課程有傳統料理創新設計及部落餐飲擺盤設計,邀請大武地區知名餐飲業者分享經營經驗和理念,如何讓顧客對部落的餐飲業留下深刻印象。

講師 謝榕佳:「我會希望把過去,以部落為中心去合作,附近大家的東西都放進來我們的餐桌,成為一個地方餐桌這樣子的精神,我希望在地方上面能夠串起合作的氛圍。」

首場系列課程吸引許多民眾參與,講師也大公開食材的運用與創新料理,希望讓參與學員收穫良多,也期望讓金峰鄉豐富的農特產,透過課程的學習,讓學員發揮創意巧思,提升餐飲服務的品質。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67,04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