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9/22
金馬60電影音樂會 兩廳院邀穿梭百年電影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戲劇、綜藝娛樂、藝文活動  
記者:Batu Yumin(戴亞盛)、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溫柔嘹亮的嗓音,再搭配磅礡龐大的交響樂團,聲音一出,彷彿進入電影裡畫面;金曲歌后布農族的秀蘭瑪雅和高雄市交響樂團在後台彩排,為台灣金馬60電影音樂會緊鑼密鼓地準備中,就是要在舞台上重現1989年老電影魯冰花的主題曲,再次回味當初電影帶來的深刻感受。

歌手 秀蘭瑪雅:「魯冰花這首歌真的超好聽,特別的有那種魯冰花一個情感在裡面,就是有媽媽、然後像媽媽的姊姊、還有很有才華的弟弟卻沒有那個(機會),有時候沒有那個命就覺得好惋惜這樣,這一次唱這三首歌我自己都非常喜歡。」

用音樂回憶電影,向台灣人記憶中的經典致敬;今年適逢金馬獎60周年,文化部和文化總會將在兩廳院舉辦電影音樂會,串聯26部台灣電影畫面、20組音樂人輪番上陣帶來60首經典歌曲,改寫台灣電影市場的重要之作「海角七號」的男主角,阿美族范逸臣也會再度演唱。

歌手 范逸臣:「就是可以唱這個電影相關音樂,然後自己現在又再從事這麼多影視戲劇的東西,然後現在又可以回到歌手身分這樣子。」

兩位原民歌手合體演唱經典歌曲永遠不回頭,再搭配和三玉合唱團與國立實驗合唱團的和聲,總是會令人希望帶給人正面的感受,共同回憶當年賣座電影的主題曲。

歌手 范逸臣、戴愛玲:「應該是那個《永遠不回頭》,那是我們小時候的回憶;可以一起演唱這首歌,我覺得感覺特別不一樣。」「我覺得很興奮很開心,雖然我自己本身不是電影人,但是很喜歡看電影;然後有機會參與金馬獎60音樂會,唱的又是經典歌,但是會有那麼一點點小小的壓力。」

鐵肺天后排灣族歌手戴愛玲演唱一系列電影經典歌曲。 9月23日、24日,電影音樂會將在台北兩廳院戶外藝文廣場登場,採免費自由入場;歡迎民眾穿越時光,一起感受台灣電影的美與好聲音。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87,24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