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9/22
聽到產業提升需求 高雄原民會辦苦茶油課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就業服務、工作權益、綜合行政、部落發展  
記者:ljavaus(楊高潔)
地點: 高雄市 桃源區    

 為了發展更多在地產業的可能性,高雄原民會各在那瑪夏、桃源以及茂林舉辦「苦茶油課程」;從田間管理、採後處理到製作成苦茶油,一條龍式的課程安排吸引不少想轉型的農友報名。

農友 周秋月、葉杜梅瑩:「上這個苦茶(油)課程是因為我覺得他比梅子有經濟價值;二來就是對我們的身體也是有益處。」「採果的話,只有我們今天的工錢這樣子算;我們想要做比較經濟,當然是用賣油比較好。」

而高雄原民會也進一步說明,之所以會辦理課程主要是聽到族人想要產業提升的需求,也期望藉由分區辦理課程的方式,讓族人都能有所吸收。

高雄原民會經濟與土地管理組組長 林慧萍:「希望透過今天(21日)的課程,針對品質的提升之後,對經濟收益也會增加。」

不管是坐在台下專心聽課、還是親自手作學習,族人都期盼透過農產培力的方式,創造地方產業的多元發展,努力打入更多消費者市場。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55,47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