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9/20
小林社區推百福餅 口感、包裝升級銷量創新高
族群: 平埔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部落發展、飲食烹飪  
記者:ljavaus(楊高潔)
地點: 高雄市 甲仙區    

趕在中秋到來之前,小林社區族人抓緊時間,將一顆顆百福餅製作出貨,使用在地生產的百香果原汁,混合無水奶油的餅皮,再包入綠豆餡、百香果醬以及夜祭上使用的祭品麻糬luku,製作象徵美好、祝福Mahanru之意的百福餅,口感綿密、扎實,早已是許多民眾中秋送禮的好選擇,而為了追求更好的品質,今年在口感上也再作提升。

小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潘原明:「我們今年把它的糖度減少,然後(百香果)原汁又加更多,所以它裡面內餡的百香果味道又更濃。」

不僅是口感的提升,在包裝上今年也重新設計,將大武壠族指標性的物品、顏色等等,都呈現在外包裝、吸引購買。而協會也表示因為今年裡外都共同提升,銷量不僅是歷年最高,訂單更是滿到應接不暇。

小林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Bukin (徐銘駿):「我們現在已經停止接單了,因為怕我們的產能不足(怕)生產會出問題,所以希望說把訂單停下來,今天是1800盒。」

雖然中秋檔期民眾是買不到百福餅了,但也不用灰心,接下來在 大武壠族10月的夜祭前夕,還會有一波的預購,也請民眾多上協會粉專關注最新消息,一起來支持族人在地產業。

責任編輯:黃金倪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27,83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