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9/18
高雄Miaca’假日市集 「趣」原民故事館買東西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綜合行政、部落發展、藝文活動  
記者:Nabu(孫俊憲)
地點: 高雄市 全部    

 業者把整隻烤豬上架,香味立刻撲鼻而來,為了推廣高雄原鄉產業,高雄市原民會辦理「Miaca’市集」,邀請來自都會區以及那瑪夏、茂林、桃源的原民業者,展出部落美食、文創商品以及農特產。

民眾 林小姐:「對啊還不錯,就在假日可以出來走一走。」

業者 江永勝:「其實原民會辦這個活動其實還滿不錯,可以讓我們農特產品有一些曝光的機會,可以推銷到外面。」

高雄市原民會表示,Miaca’市集除了能活絡原住民故事館週邊,同時也提供原民業者展售平台,讓原鄉產業能被更多人看見。

高雄原民會經濟及土地管理組長 林慧萍:「高雄市原住民故事館在4月份開館之後,我們希望市民朋友有機會可以來逛我們故事館,那我們也希望藉由這個場域來固定辦每個月的市集,來增加不管事都會區還是原鄉的經濟產業。」

原民會強調透過Miaca’假日市集活動,整合高雄原住民產業資源,展現高雄原住民族文化與產業多樣性,希望替族人帶來經濟成長、產業提升。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0,68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