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9/14
天主教博愛基金會 嘉蘭村設立兒童關懷站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社會關懷、一般教育  
記者:udjuy
地點: 台東縣 金峰鄉    

 學童們一筆一畫專注地寫著學校作業,這裡是金峰鄉嘉蘭村由「天主教博愛基金會」所設立的兒童教育關懷站,提供一個安全的環境空間,讓孩童放學後減少在外逗留以及接觸3C產品的時間,可以專心地寫功課,也有老師在場陪伴孩子學習成長。

學生 李子宇:「禮拜三我們會在這裡看電影,然後寫功課時老師會指導我們,可以吃東西(超好玩的),然後獎勵糖果。」

學生家長 陳慧蘭:「除了寫功課之外,在他們寫完功課時會給他們一個很安全的空間,可以在這邊、不用在部落的街道,就是不用遊走,然後也不會在外面,就是我們一般人看到小朋友在走動的時候,會覺得很不安心。」

除了寫作業之外也會安排休閒娛樂,像是電影欣賞等放鬆孩子課業學習的壓力,每位學童都正處發育成長的階段,關懷站也提供免費餐點,補充孩子的營養。

天主教博愛基金會執行長 胡宏猷:「讓他們總是有個陪伴,其實還有很多我們在這個地方,還有可能一些隔代教養的、或是一些單親的,我儘量透過神父、修女、老師這樣的陪伴,(讓)他們有一個很穩定、有愛關懷他們的地方。」

執行長表示在台東目前有設立4站,未來希望再增加站點,期望讓原鄉的孩子受到更多個關懷,提升學習的機會跟能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86,53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