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9/14
享受文化盛宴! 南澳傳統技藝活動周六登場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文化創意、部落發展、體育活動、藝文活動  
記者:BatuYumin(戴亞盛)、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宜蘭縣 南澳鄉    

 餘音嘹亮的歌聲,為南澳鄉傳統競技競賽暨文化體驗活動揭開序幕,13日在南澳鄉公所戶外彩虹廣場舉辦宣傳記者會,眾多的貴賓與族人共襄盛舉,現場還有在地的街舞精湛表演,象徵泰雅文化傳承與創新。

南澳鄉長 李勝雄:「我們加強就是我們文化體驗活動,泰雅族的各項技藝競賽,我們也把過去泰雅GAGA,就是我們的傳統美食,就是所謂的醃肉也納入這次的比賽,就是希望大家不要忘記,我們的吃、我們的喝,都是來自於祖先的智慧。」

宜蘭縣原住民事務所長 林志雷:「也要透過我們這一系列,蘭陽原潮的活動,能夠參與讓大家讓我們全國鄉民知道說,除了參加活動之外,還可以參加我們宜蘭縣,能夠參與一系列的,原住民的活動跟推廣。」

藉由競賽能夠激勵年輕一代對於自身文化根源的認識,也透過一系列的文化體驗活動,呈現原鄉部落豐富多元之美,而在今天記者會上也有在地廚師,展示豐富的泰雅族美食佳餚。

廚師 喜浪鐵木:「我想結合我們原住民傳統的元素,加入到我們現代化的料理的一些特色,然後也順便宣揚我們原住民,美食跟料理的文化這樣子傳達出。」

今年舉辦的傳統技藝競賽暨文化體驗活動,不僅是一場文化盛宴,更是對於傳統泰雅價值的重新詮釋,競賽包括射箭、拔河、擲矛、鋸木、狩獵、負重接力、傳統舞蹈等多個項目,特別新增傳統醃肉比賽 ,展現泰雅族傳統的美食與GAGA精神,活動將在9月16日進行,一起感受原民文化的力與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46,71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