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9/06
廣播金鐘入圍名單出爐 原文會入圍6獎項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廣播電視  
記者:Cemedas Dumalalrath(江子芊)、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將聲音透過麥克風,向大眾傳遞世界的大小事,第58屆廣播金鐘獎在6日公佈入圍名單,今年共有896件作品參賽,比去年略高,26個獎項中原文會共入圍了6項大獎。

 
首先在節目類,去年拿下「類型音樂節目獎」的《Sawali Music Style》,以及獲得「生活風格節目獎」的《聽見.太陽》,今年是又再次入圍;而介紹現代理財智慧在傳承中學習新知,讓文化與知識接軌的《Alian理財集會所》也入圍了「生活風格節目獎」。另外個人獎項中,提供勞工權益相關知識的《mitengil勞動物語》入圍了「企劃編撰獎」;而《山海族子民》的節目主持人《晨光阿烙(賴永誠)》,則入圍了「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獎」。
 
近年來,原文會積極地在原鄉建置廣播站,以牡丹鄉廣播站為例,透過綠能光電的創新研發數位技術,將廣播傳到各地角落,此次也獲得了廣播金鐘獎的肯定。
 
原文會廣播部副理 Aci Hiryo:「大家為了我們的族人朋友,在一個地勢非常險峻的地方,來為族人聽的權益、能夠照顧到每一位族人,特別用一個綠能光電的方式來去播出我們的訊號,整個建置非常非常地辛苦,特別也是恭喜我們的同仁,今年能夠入圍我們的創新意用的獎項。」
 
評審團主任委員陳清河也談到,今年入圍的作品比往年還多之外,原創節目也變多了,並且挹注不少新人,無論在聲音、內容、創意等,都增添了不少;而除了國、台、客語外,新住民的節目也變多了,整理來說對今年的廣播金鐘獎來說,都是好的現象但仍有進步的空間。
 
評審團主任委員 陳清河:「廣播人可能就是因為媒體比較辛苦一點,所以通常在觀點,特別是批判性的部分也不是那麼地多,第二的部分今年在最後討論的時候,覺得我們用廣播的部分,可不可以用新媒體的概念,加進來可能會更好一點。」
 
強調新、舊媒體的結合,呼應著今年廣播金鐘的主題《碰撞.希望》,期盼能展現台灣影視內容產業,在巨大的創作能量中精彩的碰撞,並呈現多樣的可能與結果。而第58屆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將於10月14日晚上7點在國父紀念館舉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45,64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