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9/01
國考增原鄉藝術氛圍 眼界之旅攝影展揭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工作權益、綜合行政  
記者:Cemedas Dumalalrath(江子芊)、Kawa(施俊銘)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台東縣成功鎮的阿美族青年,穿著族服佇立在都市的街頭,攝影師運用色彩呈現出沒有在部落成長的青年,尋找自我認同的意象,而這幅名為「尋根」的作品,與歷屆MAKAPAH美術獎攝影的得獎作品,在考選部國考藝文走廊,展開為期兩個月的展覽。

考選部長 許舒翔:「要加強公部門人才的招募,也希望讓大家更了解到我們,事實上公部門很多人都是為了國家社會做了不少的貢獻,但是這一部分大家比較不熟悉;所以這一次我們配合原住民特考,其他考試的考生也可以更進一步了解我們原住民族的特色文化,對於我們原住民族部落的發展也給予更多的支持。」

精選的44件攝影作品,以歲時祭儀、山海景觀、部落風情還有人物服飾等區分成為四大主題,要讓來到考選部應試人、陪考人,還有民眾一同欣賞。而隨著9月2日、3日原住民族特考即將到來,針對長期錄取員額不足的土木或地政項目,原民會和考選部也有因應對策。

原民會主委 Icyang.Parod(夷將.拔路兒):「有一些類科這幾年的確都是不足(額)錄取,像土木包括可能地政,其實這幾年我們已經持續地跟學校做一些人才培育,還有跟地方政府怎麼樣做一些考前的培訓,我們都持續地來努力。」

考選部長 許舒翔:「錄取不足額的現象不只是原住民特考,事實上像地方特考也有這個現象,銓敘部在去年有修法通過;那最近在訂施行細則通過之後,如果錄取不足額的部分,有一部分比例的員額就可以透過專技轉任的方式進入公部門。」

也就說,族人除了參與公職人員考試之外,也能透過土木工程技師的方式轉任公職;而考選部也表示,未來將持續推動專職轉任公職的作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27,48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