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8/31
蘇拉外圍環流影響 台東大雨多處公路積水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廣播電視  
記者: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你看那麼(淹水)高,嚇死人了。」

颱風蘇拉的外圍環流,帶來的超大雨勢,讓台東的興昌、都蘭路段還有加路蘭路段都變成水鄉澤國,水深幾乎有半個車輪高,行經的車輛也都降低速度,確保安全。

民眾:「下差不多2小時,下很大,下到有很多車都拋錨了,雨很大就是了。」

就連路邊施工的塑膠水管,都被水流衝刷到路面,路過的機車也只能危險地逆向行駛,就連知名景點水往上流,因為水宣洩不及,也出現大水往公路灌的現象。

民眾:「早上就下大雨,昨天晚上也是大雨,這裡不是水往上流嗎?對,水往上流,愈來愈大,是那一條啦!」

31號氣象局仍針對台東及恆春半島發布局部大雨或豪雨的情形,雖然颱風蘇拉已經離開台灣陸地,民眾仍是不能大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53,98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