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8/31
颱風蘇拉來襲 花蓮海岸列警戒區籲勿靠近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廣播電視  
記者:Usay Olaw、丁文琄、Uliu(郭亞文)
地點: 花蓮縣 豐濱鄉    

 在颱風來臨備戰狀態,瑞穗鄉公所提供了應對措施,準備物資讓受影響的民眾可以免費領取。瑞穗鄉長表示,花64線是奇美部落唯一聯外道路,公所預防道路崩塌,導致奇美部落淪為孤島,已將多箱物資送往部落,並協助長期洗腎的族人先行下山依親,目前收容及撤離人數約37人。

瑞穗鄉長 吳萬德:「一級的時候,我們的大型的機器就進駐到鄉公所了,奇美鄉公所的物資目前已經送達,有一個是洗腎,在前一天(也)已經接他到我們的收容所。」

在颱風前夕,瑞穗鄉公所不只加強村落巡邏,也陸續針對各主要道路進行排水的清淤工作,並準備沙包以防範豪雨水災,大型機具也已在公所待命。此外在颱風來襲時,石梯港的漁船為避免海浪大造成漁船碰撞,所以固定在港邊,海巡署也警急做防颱措施,實施海港、岸際限制區域封鎖。

海巡署二組組主任 賴銘琦:「受颱風外圍影響,岸際將有強陣風及長浪發生且適逢大潮,為維護民眾安全在此呼籲民眾,切勿擅闖管制區域及逗留、觀浪。」

海巡人員齊力拉起長長黃色的封鎖線,警戒著民眾遠離岸際,海巡署人員呼籲民眾不要進入封鎖線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44,31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