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8/31
馬紹爾大使來台遞到任國書 深化兩國邦誼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產業經濟、綜合行政、觀光旅遊  
記者:Laung (邱易鴻)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於八月中旬參訪馬紹爾群島《Alele國家博物館》參加馬紹爾語言復振計畫的成果發表,並落實南島文化永續發展。而今日上午馬紹爾群島共和國新任駐台特命全權大使卡蒂爾向蔡英文總統呈遞到任國書,雙方更進一步拓展合作領域。

總統 蔡英文:「首先代表台灣人民歡迎台灣的好朋友卡蒂爾大使來台履新,卡蒂爾大使曾經在2016年到2019年擔任駐台大使館的副館長,對台灣非常熟悉,並且在回國之後與我們大使館的同仁也持續有密切互動;當今年4月柯布雅外長來台訪問,卡蒂爾大使也以外貿部次長的身分一起來訪。」

台灣與馬紹爾群島共和國於1998年建交,已長達25年的時間。過去卡蒂爾大使擔任駐台大使館副館長,四年後再度來到熟悉的台灣,將持續強化夥伴關係;對於升溫及海平面上升等議題,同樣是海洋國家的台灣,也更需要加強交流合作。

總統 蔡英文:「就在上個月,在座的外交部吳釗燮部長與馬紹爾群島等4個國家,共同簽署「對抗氣候變遷聯合聲明」,希望一起因應全球暖化的挑戰。」

不僅是環境議題,台灣和馬紹爾群島在醫療、農業及教育等各領域,期盼未來兩國在國際上繼續相互扶持,為雙邊關係發展再創新的里程碑。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632,17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