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8/31
桃園文健站舉辦聯合成果展 秀長輩優秀作品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社會關懷  
記者:Batu Yumin(戴亞盛)、Tjivuluwan (孫政賢)
地點: 桃園市 平鎮區    

 舞臺上勁歌熱舞,長輩們展現獨特魅力,30日桃園市文化健康站舉辦聯合成果展暨慶生會,除了讓長輩們凝聚,彼此關心、連結情誼,也期盼能夠將文健站的功能持續擴大。

桃園市原民局長 Amuy Muwakay (陳姿伶):「今天(30日)是我們六個文健站的聯合成果展,平時所做的一些手工藝也好,這些平時所學到的六個站,在這邊一起來分享,讓我們桃園的長者能夠在地生活。」

平鎮文健站照服員 Loco. Rengo’s :「他們平日在站上所學的手工藝,今天都展現在我們檯面上,還有他們的舞蹈,今天都在這邊呈現給大家看。」

在這次成果展中,看到許多的傳統技藝品及一些傳統美食,展現長輩們的創意巧思,讓文健站成為傳承文化的重要場域,也特別一起慶祝八月的壽星,感受到溫馨的氣氛,也照服員的細心規劃下,文健站不僅能照護長輩健康狀況,也配合課程,讓長輩們能夠充實的學習。

觀音建國文健站長者 Niun(石阿妹):「在我們文健站我們學到很多,還有我們從不會講母語到會講母語,
然後不會玩4G手機會玩到4G手機,像今天(30日)我們這個擺設的都是我們,老人家我們長者自己一手一手做出來,都沒有外人幫忙所以他們親手做的。」

平鎮文健站長者 mime:「像手作的部分還有我們文化裡面,還有就是服飾然後編織,然後我們的照服員都非常的照顧我們,所以我們在文健站裡面,就像一個大家庭,每天就盼望每天就過來早上然後下午,大家都依依不捨回去。」

就在充滿歡樂的氣氛中,部落長輩們生活的重心可以在文健站開開心心的度過,也期盼未來政府繼續協助挹注資源,讓文健站的醫療資源更完善,照護更多部落長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47,76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