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8/24
本土教育推展貢獻頒獎 青山國小獲殊榮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發展、族群語言  
記者:BatuYumin(戴亞盛)、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教育部23日舉行本土教育推展貢獻頒獎典禮,特別表揚屏東三地門鄉的青山國小,獲得團體組的獎項

屏東縣青山國小校長 Ripun Sukinarin(曾昱山):「青山國小的民俗文化課程,其實做我們校定課程其實已經十多年,但是把它納入課程重要是他會滾動式的修正,除了把我們文化語言放到課程當中,做為校定之外,我們也將我們的文化的知識、文化的能力,透過其他課程來延伸。」

青山國小本土教育課程結合部落的文化,將文化與語言從小紮根,規劃多元的特色課程融入到生活之中,讓學生們的文化底蘊可以更深入,也開闊學習的視野以及在地認同。

教育部長 潘文忠:「教育部在本土語言貢獻這方面,已經有很長的時間,本土文化其實有非常深刻的意涵,但是各位可以看的到、聽的到,台灣的本土文化其實是這麼的豐富多元。」

教育部長表示,台灣本土文化有著非常濃厚的意涵,也為了展現台灣本土教育有著多元面向,今天頒獎典禮現場上也有展示本土教育的書籍,能讓本土教育更有價值,促使能激發學生們探究的興趣,並且有著豐沛的量能,發揚本土教育的精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37,18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