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8/21
宜蘭主委盃街舞賽 大同鄉小二舞者拿亞軍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舞蹈、藝文活動  
記者:BatuYumin(戴亞盛)、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宜蘭縣 員山鄉    

彈著鋼琴的Hayun毫不怯場,看似文靜氣質,但其實他還有這一面。

現場尖叫聲不斷,他是來自宜蘭大同鄉國小二年級的小舞者,20日參加宜蘭縣體育會舉辦的《主委盃街舞錦標賽》,一路過關斬將,最後順利挺進冠亞賽,奪得亞軍的殊榮。

宜蘭縣街舞錦標賽亞軍 Hayun Rimuy(呂張恩碩):「我昨天(20日)去比街舞榮獲第二名拿亞軍,本來第一場是覺得很緊張,但是第一場贏了我們要去打決賽;然後第二場我們跟一個五歲的弟弟,那個五歲弟弟會頭轉,所以我們就輸他,我變亞軍第二名。」

指導老師 陳頎文:「因為這個活動我是覺得滿好,就是讓小朋友互相交流、互相認識,像那天他們冠軍跟亞軍,雖然輸了但恩碩不是直接哭,然後像冠軍就來安慰恩碩說『沒關係我也是輸很多次,下次如果5對5的比賽,我們就是一起組隊、一起得冠軍』。」

雖然比賽只是一時,但這過程中增加比賽的經驗,又能以舞會友的方式,展現出舞蹈魅力的精神。

Hayun跳起舞來非常有氣勢與協調性很好,但練舞的經驗只有半年,也因為熱愛跳舞、個性活潑外向、善於表現自己,Hayun的媽媽也表示他很享受大家給予的掌聲。

恩碩母親 Rimuy Hayun(呂蕙苓):「我其實也滿意外的,但是我覺得他應該是贏在他的氣勢跟自信,這一次讓他去比賽,可以讓他知道什麼才是比賽,很多很厲害的;因為他的得失心跟好勝心比較強。」

在比賽的過程中難免會有沮喪,Hayun的母親用陪伴支持並給予鼓勵享受其中是最重要的,最後教育做任何事情都要堅持才是重點,透過這次比賽能相互交流、彼此成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56,52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