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8/21
台東原民農漁觀光協會 成功鎮辦特產市集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農耕漁獵、部落發展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成功鎮    

 「Madadaw原住民族農漁業特產品市集」吸引部落族人及業者共計32個攤商共襄盛舉,展售各類農漁特產、美食、手工藝品等,部落年長的族人特別拿出自身在潮間帶及山區採集到的各類海產及野菜。

Madawdaw部落居民 Punay、Ciro:「這是海菜、這個是海藻笠螺、這個是海螺、這個是我採集的,還有(這個海藻笠螺、海菜)我們夫妻倆採集的,(你們採集的?)是的;我們年紀大了,我已經75歲了但我還能採集,海菜是我們倆潛水採集的。」「都很期待今天的擺攤,能更多的人潮來到這裡,來看顧我們所有的攤商,讓我們的攤商豐盛有餘。」

為了創造在地觀光市集,台東縣原住民族農漁觀光產業發展協會在成功鎮第二市場廣場特別辦理「Madadaw原住民族農漁業特產品市集」,希望帶動地方產業經濟發展,吸引部落族人回鄉。

台東縣原民農漁產業協會理事長 Micyang:「年輕人在北部沒什麼好的工作,他們希望能待在成功鎮,有工作做並有一些收;,現在待在部落的都是老年人,比較沒有年輕人,所以我們才創造這樣的市集,希望說年輕人能夠回鄉照顧他們的老人家、推廣他們的產業。」

「Madadaw原住民族農漁業特產品市集」吸引在地民眾及遊客前來消費;為了帶動現場熱鬧的氣氛,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多組部落團體、歌手演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24,77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