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8/21
投85線土石再坍 往都達、德鹿谷村道路中斷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廣播電視  
記者:Kimliyan(陸萱)、Kawa(施俊銘)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畫面中土石瞬間滑落,這裡是南投仁愛鄉的廬山部落的投85線;通過平靜橋後,要往後山都達和德鹿谷等部落,因為近日受到低氣壓影響天氣相當不穩定,雨區熱點集中在中部地區,讓仁愛鄉原本已經大致搶通的道路,再度讓平靜橋上方邊坡發生土石坍方。

居民:「還在垮,好家在沒有在施工,打到我們。」

幸好當時沒施工,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土石坍塌時間至少2分鐘以上,目前投85線7.9k道路實施道路封閉,鄉公所也將積極搶修道路。

南投仁愛鄉長 江子信:「這幾天的強降雨、西南氣流的影響,我們的縣道就有零星的災情又出現了,所以說這個部分我們已經通報,我們(南投)縣的開口合約在積極地搶通中。」

這條道路對當地居民來說是相當重要的農路,已經請工務處設公告禁止通行,並且改由靜翠產業道路替代通行;至於受到近日雨勢影響的,還有投83線發生路基掏空狀況,所幸在20日下午已經暫時搶通,晚間6點入夜後進行管制不開放通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71,52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