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8/18
娜麓灣樂舞劇團新劇碼 邀札哈木樂舞集合作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舞蹈、藝文活動  
記者:ljavaus(楊高潔)
地點: 台南市 全部    

 隨著音樂,擺動身體;成立舞團超過三十年的娜麓灣樂舞劇團,將在8月26和27日推出全新主題戲劇。而舞團這次也找來台南札哈木樂舞集合作,以阿美族語漂泊意思「RAKARAK」,共同呈現都市原住民在各個年代生活在都會區的寫照;而台南原民會主委也表示,整齣劇的核心其實也是許多台南原住民真實的故事。

台南市原民會主委 Salau Kaljimuran(白惠蘭):「整齣戲可以看到都市原住民的奮鬥過程,我覺得這就是我們台南市的族人從(原鄉)遷徙過來之後,然後移居在台南市的一個最佳的寫照。」

簽下合作意向書,原文發展中心期待雙方互動不只停留到展演結束,而是由簽署意向書開始延續下去,共享資源、也相互學習。

原文發展中心主任 曾智勇:「我們希望這樣合作的關係不會只有一次,所以我們今天也簽署了合作的備忘錄,希望我們變成一家人,那將來資源能夠共同來使用。」

透過跨縣市的合作將展演層次再做提升。也歡迎民眾都可以在26、27日兩天到屏東原住民族文化園區,一起來欣賞全新戲劇「RAKARAK.漂–泊向南方」。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57,94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