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8/18
吳信和部落風情畫 成功鎮原民文物館展出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繪畫、藝文活動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成功鎮    

《吳信和(Lermaliz)-東隅寄情-部落風情畫》成功鎮原住民文物館巡迴展,特別展出30幅相關部落生活、人物等畫作,內容充滿部落的質樸生活,藉由人物刻畫一窺在地人物性格,並當中看見昔日家庭、青春年少的趣事歡笑或歲月辛酸。

畫家 吳信和:「我的畫作大概80%以上,都是畫政治人物政治漫畫,精選出來的都是畫部落人的生活層面;還有沒有展覽的,在家裡都是畫部落人物誌,我是賣心不賣畫,因為這是自己的興趣,把大家在生活的感受,放在這個圖畫上。」

吳信和,1961年出生於排灣族新園部落,年少就充滿藝術天賦,2011年吳信和因祖靈呼喚重拾畫筆,以國內外政治人物畫像,在華人世界廣泛流傳深獲佳評,2022年部落人物畫作被國防部美術館列入永久典藏,成為原住民首位「國家級」畫家。

Madawdaw部落居民 吳明道:「他的畫作裡面不單單有詼諧而已,還看得到裡面一些很純真的一面,特別是他畫作裡面的題材,完全都是從部落裡面。」

成功鎮鎮長 謝淑貞:「希望這為期三個月的展出,可以更活絡我們文物館,同時可以來跟我們在地的觀光相結合。」

《東隅寄情-部落風情畫成功鎮巡迴展》開幕將展至10月31日,這次更顯露吳信和對部落生活觀察的獨特一面,也是延續祖靈期待的另一種文化生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55,12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