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8/17
原鄉首座運動中心揭牌 汗動高雄那瑪夏
族群: 排灣族 、布農族 、鄒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部落發展、部落建設、一般教育、體育活動  
記者:Nabu (孫俊憲)
地點: 高雄市 那瑪夏區    

跟著講師一起運動健身。原鄉首座運動中心《那瑪夏社區運動中心》17日正式揭牌,中心配有完善的有氧運動以及健身設備,族人表示相當方便,不只年輕人也適合長者一同強身健體。

那瑪夏區居民 Ibu:「因為樓下本身就是親子館育兒中心,那邊有很多小朋友可以用的,樓上又是大人可以使用這些器材,我覺得這樣的空間是很符合、很適合我們婦女來的地方。」

那瑪夏區居民 Tahai:「運動中心對我們居民來說有一個建立新的不一樣的運動風氣,撇除掉以往的球類運動、或者是大家平常的生活習慣,比較少人會接觸健身運動,但是我覺得強身健體對我們的居民、對我們鄉民來說其實也是不錯的一個選擇。」

那瑪夏區長表示,為了回饋在地居民,只要憑證件入場都能免費使用運動中心設備,每月也會邀請專業講師,舉辦運動健身課程。

那瑪夏區長 孔賢傑:「只要是設籍在那瑪夏的居民都可以免費使用,使用時間是星期三到星期天的上班8點到下午5點的上班時段。」

那瑪夏區長強調,那瑪夏社區運動中心歷時三年花費近600萬元,克服設備缺漏、廠商一度想解約等困境,在獲體育署經費補助後,改善運動空間正式啟用,希望推廣運動風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55,64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