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8/16
深耕太麻里8年 馬偕醫學院閱讀育樂營登場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發展、族群教育、一般教育、藝文活動  
記者:udjuy
地點: 台東縣 太麻里鄉    

 利用帶動跳和台下小朋友互動,來增加孩子的專注跟理解能力,馬偕醫學院學生已連續8年,來到太麻里鄉大王國小辦理閱讀育樂營活動,學童們每年也都滿心期待,大哥哥大姊姊們的到來,也培養出濃厚的感情。

大王國小學生 李弦芸、學生A:「(參加幾次了)兩次,(會不會很期待他們過來、每年這樣子過來)會!」「覺得這個活動很好玩!(他們有教你什麼)就做手工(作)跟科學的小實驗。」

馬偕醫學院學生 陳溱琦:「看到他們一步一步長大真的很感動,然後帶他們做一些平常不會接觸到的事物,像是他們就非常喜歡科學實驗。」

馬偕醫學院長期深耕原鄉地區部落孩子的學習,期望改善當地教育資源的不足,藉由閱讀育樂營設計出循序漸進的素材,讓孩子在育樂營期間感受閱讀的美好,遠離對3C產品的依賴、培養閱讀興趣與習慣。

馬偕醫學院閱讀育樂營隊長 許介謙:「遠在北部的大學生出隊來這邊,就是為了提升在地的閱讀動機,還有消除城鄉教育資源的差距,也希望他們能夠透過閱讀的習慣,在閱讀的世界找到更多未來能夠探索的東西。」

馬偕醫學院營隊表示,期望透過服務團隊的長期經營,持續陪伴當地的孩子成長,進而在課業學習上能更順利,甚至掌握探索世界的一把鑰匙,透過閱讀擁有更廣闊的視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4,151 次